NARRI

米画师id: NARRI
微博:糯仙贝好吃mo
一百年了 别再胡乱和谐我了

【恋与】平安夜

*李总的场合
*悠然=女主
*交往前提
*ooc慎入 触雷请×


        圣诞节将要到了,位于南方的恋语市虽无落雪点缀,但圣诞的气氛却丝毫不减。
        临近下午六点,不少公司提前下班,社员们勾肩搭背笑笑闹闹地走出去,往日热闹的CBD区中、大楼的灯光一盏一盏地熄下去,冬日里早早四合的天幕下,终于只剩一间办公室还亮着。


        “圣诞节,人家可以休息,我们电视台可不能松懈啊!——不如说,这该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了吧!”顾梦将怀里抱着的厚厚一沓资料拍在办公桌上——视觉冲击太强烈,悠然忍不住往后仰了仰,避过并不存在的烟尘。
        “圣诞节、元旦、春节、情人节、元宵节……一堆节日连轴转,一分钟恨不得掰成三瓣用,真是忙都忙不过来。”她在悠然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喝了口水,又忍不住抱怨起来——实在没办法,将近年终,电视台有太多事要做,顾梦负责情人节的特殊企划,悠然明白她的心情: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想要做出新意谈何容易?无怪乎她如此焦虑,“罢了,不谈这个。我这里有几个提案……你看这个,‘全城助力:赠予她的节日惊喜’,这个企划怎么样?但我担心又是跑来跑去做任务的节目,观众会审美疲劳不买账……”
        “这企划名字倒不错。你说的方面我也有考虑,这种节目想要做出新意,似乎只能先从嘉宾入手……”见顾梦终于讲到正题,悠然也打起精神,倾身靠向办公桌,与她探讨起来。
        “你说,选那种娱乐圈外人士怎么样?平时看起来像是实干家,偶尔来点小浪漫……反差萌?现在女生是不是都吃这套来的?”
        “企业家啊……这想法倒不错,但是他们的个人形象可能有点……”
        “这个可以克服嘛!听我说……”
        ……
        ……



        不知不觉,已是明月高悬。墙上的挂钟已渐渐指向九点,是时候打住了。
        悠然敲了敲桌沿,暂停了两人的小会:“好了,快九点了,今天先不谈了。你把资料带回去,来得及的话,明天中午先交一份企划案的草案给我,我们明天下午再接着讨论。”
        说着她站起身,工作时脸上常挂着的严肃认真表情终于软化为一个促狭的微笑:“说起来,今天还是平安夜呢!怎么样,今晚有没有什么情况啊?”
        “讨厌!我工作有多忙你还不知道?有什么情况啊!”顾梦也随之站起来,闻言皱着鼻子、撒娇似的翻了个白眼,“倒是你,今天这么早就下班,保不准是和你家李总有情况呢!”
        “他能有什么情况啊!你也知道是李总……那家伙哪知道什么浪漫!”悠然忍不住伸出手捏她圆乎乎的小脸。两人又是一番笑闹,顾梦终于喘匀了气,笑嘻嘻地和悠然告别。
        临走前在茶水间的镜子前补了补口红——纪梵希小羊皮——说什么没情况、真是不可尽信!
        笑着摇了摇头,悠然接热水泡了奶茶,重又坐回沙发椅里。
        巨幅的落地窗外,华灯初上。星星点点暖黄色的灯光分布在步行街里,一群群一簇簇享受着今夜的年轻人,隔着遥远的距离、却仿佛听见了圣诞歌——
        Jingle bells,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



        多少是有点寂寞了吧?
        悠然倚着靠背往下滑了一段,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怕烫地小口啜饮着奶茶。
        她很忙,但她知道,那个人比她更忙。二十八岁打拼下一个商业帝国,悠然都怀疑他平时是不是把时间暂停着在处理公务?不然真不知该如何解释他超人的精力。
        那又是那么不解风情的一个人……情人节和生气时能别别扭扭地送一束花,已经是她对他期待的极限,偶尔做点甜食给她吃,还要找上十来个“天时地利人和”的理由、更是没有一句甜言蜜语——所以这样的人,不会为平安夜做点什么准备,也是可以理解、理所当然的吧?
        虽然可以理解……
        悠然再次、在座椅上、往下滑了两公分。



        沉默的氛围被手机的振动声打破。轻微的振动声在夜里显得格外响,但悠然还是在看到来电显时吃惊地确认了几遍。
        “……喂?”她迟疑着接起了电话。这么晚了,他怎么会打来?
        “……”对面沉默着。要不是听到清晰的呼吸声,悠然都要以为这是一通被误播的电话。李泽言在那边老神在在的沉默着,而悠然却被他弄得有点战战兢兢起来。
        “干、干什么啦?打电话来了却不说话?”她还是大着胆子发问了。
        “问我干什么?我才想问问你,这个时间了还不回家,待在办公室里干什么?等地铁下班吗?”对面的男声声音平稳,但接连的问句还是透露了他心情不好的事实,“前几天答应工作做不完即使带回家做也不在单位留太晚,转头就忘了?”
         “那个、我……”他怎么知道?“……对不起嘛——刚才是和同事有个小会要开,一时不察,所以拖久了——”无奈之下,悠然只得拖长了声音道歉。知道他是担心自己太晚回家不安全,她的心里甚至泛起一丝甜:这家伙,连句关心都只能用挖苦表达……笨拙得都有些可爱了啊!
        “……算了,你下来吧。”
        “下来?”下到哪里去?“难道说……”
        “笨蛋,没想到脑子不好便罢了,听力也不怎么样。”李泽言挖苦的声音里终于带上了一丝笑意,“别难道说了,快下来。”
        “我来……接你回家。”



小彩蛋♡
        趁着某个倒车的间隙,驾驶座上的李泽言假作不经意地将某个用缎带精心打包的盒子塞进了悠然手里。
        “……拿着吧,今天恰巧有空,就做了。”语气虽然十分镇定,但悠然还是在他掩饰性地频频看后视镜的动作中,看到了他微红的耳廓。
        “很好吃哦。”悠然抱着蛋糕盒,微微笑了。
        “……你都没打开看,怎么就知道?”李泽言开着车,斜着眼睛瞟她一眼。
        因为我就是知道啊!
        悠然这样想着,却只是摇了摇头。
        因为我就是知道,你为我做的布丁,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东西。

*
18.1.12 把女主名字改成了悠然
               不知道cp tag该怎么打

评论(5)
热度(41)

© NARRI | Powered by LOFTER